学校召开全国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建设,学校组织召开全国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及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统战部、机电学院党总支、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侯林锋从支部机制体制、组织机构、专职队伍情况、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取得的进展成效、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分享。

国家第二批样板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梁超鹏从育人平台建设、德育案例、党支部工作室、形成可辐射可推广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同志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作总结发言。赵红对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建设思路、建设方案、整体设计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育人平台活跃度保持前三给予了极高评价,并作出指示: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工作要求,梳理建设举措、年度计划,做到具体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持续归纳探索党建成果特色,发挥“党建+课程思政国家团队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凝练“党建+校地合作特色,打造校企党建共同体;三是要把党建工作与“双高建设”同谋划、同推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组织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把党建典型案例、教师先进事迹等事项进行及时、有效地宣传;五是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多方面、全方位支持,推进全国第三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双丰收,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扬帆远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图/宾婕  审核:甘乃添、张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