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各党总支开展党建专题调研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5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到白云校区二级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专题调研。各党总支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等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何汉武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汇报,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了解了各党总支在党建“双创”建设、党建品牌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开展情况,强调了巡察整改、议事决策执行情况,询问了专业群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成效,听取了各党总支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何汉武到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何汉武到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在交流过程中,何汉武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面临的重点任务和机遇挑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出了建设性、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何汉武强调指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建设,凝练党建之魂,不断扩大标杆院系影响力,加强党建标志性成果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着力打造名辅导员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四是要指导青年教师发展成长,制定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教师传帮带、组建科研团队、定期开展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等,为青年教师提升发展打造良好平台、畅通渠道,凝聚力量和增强归属感。五是要进一步落实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高质量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制定贯彻落实《工作要点》的台账、目标,明确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六是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和执行好两个“议事规则”,规范议事流程,履职担当、尽责有为,持续提升二级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何汉武到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何汉武到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何汉武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以更加有效的措施,重点抓好分类推进,团结带领师生踔厉奋发,力创佳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宾婕    图/各二级学院     审核:黄雄志、张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