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支部书记职责和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64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党委党校于2022324日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职责和素养》专题培训。学校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由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万裕主讲。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准绳,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委员会设置、二级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支部书记职责和素养而展开。刘万裕主要讲授了支部书记的职责和素养,一是要掌握党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执行情况;二是支部书记基本素养包含政治素养、守纪素养、平等素养、公正素养、团结合作素养;三是强调在支部书记基本素养修炼中,端正权力观是灵魂、职业化认识是动力、开放包容心态是胸怀、公开透明是勇气、“戒急用忍”是意志、慎独是真功。

本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现场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宾婕  图/张楷辉 审核甘乃添、张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