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党务骨干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于20211126日举办党务骨干业务培训班。学校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各党总支党务系统负责人等共计62人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巧平主讲。

会议现场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党务工作业务为主线展开。张巧平按照发展党员5阶段25步骤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发展党员文书材料等作了全面详细介绍,同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二是要充分认识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把好入口关、程序关、纪律关和审核关,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三是认真细致开展2021年教育部部署的党内统计工作,各党总支要保持党务统计员队伍稳定,新老交替有序、工作交接平稳,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强,让党务骨干进一步熟悉工作业务,明晰工作职责和提升工作水平,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打好坚实基础,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党委组织统战部   /宾婕 图/黄薇薇 审核:甘乃添、张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