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考核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32

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考核工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党委于1222日在天河校区西区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副书记赵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等83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测评。

会上,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建推动中心工作落实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党建特色和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年度党建工作述职。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均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度建设为主线,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高度赞扬各党总支根据各自特点形成党建品牌,如“闻韶工程”、“之江所、研习社”“党建+就业”等党建品牌,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一是各党总支的党建品牌特色不够鲜明,应不断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要多总结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和亮点;二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当前学校正在高速发展时期,党组织书记要聚焦党建工作主业,以夯实基层组织力为抓手,切实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更好发展;三是各党总支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持高昂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态势。

何汉武做总结发言及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党委副书记赵红同志分别对11个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

此前,已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核查测评,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结果最终由会议述职测评及现场核查测评综合得出,并将运用到年度个人年度绩效考核。

至此,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党委组织统战部 

(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文/宾婕、张楷辉  /冯雨霞 审核: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