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性修养,助力党建“双创”

——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45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我校积极组织4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以“坚定制度自信 强化使命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为主题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培训班工作,将培训工作纳入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加强部署,认真做好48名支部书记的报名和培训组织工作,确保培训班工作有序推进,学校组织统战部坚持周报制度,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督学促学和总结工作。在4-5月的培训期间,我校48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培训平台、手机APP等方式,坚持专题学、随身学、随时学、碎片学,共完成课程学习总时长55813分钟,平均学习时长1162分钟,积极参加班级研讨主题84个,班级研究考核数96个,提交研修成果48份,提交试卷48份,平均成绩89分,参训率100%,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学习强化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了支部书记信仰之基和理想根基,深入落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和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上新台阶。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繁同志心得分享


党建引领二级学院发展,标杆助推学校一流建设。特殊的时期,更要紧绷着弦,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学校的事业发展正处在上升关键期,创新强校工程、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一流院校建设、“扩容、提质、强服务”计划等等各项任务齐头并进,一幅大干快上的奋斗宏图已经展开,我们要紧抓各种机遇,结合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十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抓科研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将党建工作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积极创新开展工作,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有序推进。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  高照忠同志心得分享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发展抓好党建,是维护学校稳定,培养高素质人才,确保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党建工作是开展好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保证,也是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取得成果成效的最好检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职扩招100万、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全面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踵而来,学校迎来了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新时代新要求,新时代新担当。面对新的起点,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工直属党支部书记    陈冠锋同志心得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短短数日的学习、研讨中,我深切体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制度建设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服务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为出发点,艰苦学习,深化学生素质素养教育。对于我来说,就是要以服务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引导青年一是要坚持系统学习,要系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培育“工匠精神”;二要勇于创新实践,从接受学习转变到发现学习,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创新实践;三是要强化美育、劳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氛围。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罗福周同志心得分享


立德树人,深学笃行,做好大学生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指出: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应把政治素质政治觉悟摆在首位,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源不断地从新思想新理论中丰富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其次,了解时事政治和世界局势,具有站在全局全球的视野和眼光,这要求支部书记及时关注国内外动态,多角度深入思考不同国家的政治生态,要熟悉掌握党内发展变化,保持与时俱进;再次,深入实践研究支部书记工作新方法新渠道新载体,研究新时代工作对象即学生特点,探索实践更符合时代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的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切实做到思想引领有效。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张巧平 部门审核人: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