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总务处召开2024年第2次食品安全月调度例会
发布人: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31日上午,总务处在兰苑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第2次食品安全月调度例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以及总务处临时负责人曾庆生、饮食服务管理中心老师、各校区食堂现场负责人、各百货商店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食药安办等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为实施方案的通知》(粤食药安办〔20241号)、《教育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报》(第3期)等文件精神。文件强调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这要求各食堂、超市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食品安全总监王芷君通报了开学一周以来,后勤管理人员对照《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清单》、《校园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检查各食堂发现的问题以及包保干部检查时发现的有关消防设施不完善等情况,要求各食堂以查促改,及时整改已发现的安全漏洞。

曾庆生指出,各食堂现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求食堂监控视频要能查看15天视频记录,认真落实采购、洗消物品等台账、档案要求,做好食品留样、防治有害生物等工作,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各食堂现场负责人也要关注员工宿舍情况,要求员工规范停放电瓶车,在宿舍做到安全用火用电。食堂在做好自身工作前提下,若有余力,应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推动脱贫地区经济的发展,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

孙师家在会上要求各食堂做好自身全覆盖检查,要落实人员到位,每个食堂至少配备一名食品安全员,明确其岗位职责,整改食堂安全漏洞。学生有需求,学校有要求。对于风味档口,各食堂也要统一管理,管理、关心员工及做好各项台账,严格要求员工规范生产,管道燃气要做到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更换消防器材,做好安全生产。  


(总务处 文、图/吴莺宜 审核:曾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