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我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528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我校分会场设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报告厅,陈珊兴副校长、总务处王展强处长、总务处曾庆生副处长、饮食服务管理中心老师、各食堂负责人、现场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分会场观看视频)

视频会议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绍龙、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及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门市市场监督局分别介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经验。

朱超华副厅长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一定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全面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展强处长讲话)

会后,王展强处长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食品安全和风险防护意识,特别是今年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对我校食堂管理提出新的挑战,要求食堂要贯彻落实制度的执行,加大食堂从业人员的监管,严控食品原材料来源,规范食堂加工流程。最后,饮食服务管理中心陆玉梅主任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 文/黄泽斌 图/黄泽斌  审核/王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