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克防疫难关,携手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人: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2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学校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总务处领导高度重视食堂防疫工作,在学校准备复学复工的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排查,对上岗的总务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排查,配置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定时定点全面消毒……一系列有力举措。


(排队进入食堂,测量体温,洗手消毒)


在防疫工作上,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部署,对食堂员工除了要求核酸检测,还要求每天晨检和午检,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方可上岗;对食堂专间每餐次前的紫外线消毒,就餐大厅三餐后进行消毒,并保持通风;对就餐秩序严格要求,进饭堂前必须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排队间隔1米领餐,同向间隔1.5米就坐,减少交流,减少逗留时间。


(排队间隔1米领餐)


在食品安全上,要求食堂员工严格准守食品加工制作规范,进货严格把控食材查验及索证索票工作;餐前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测试;不同功能间内的不同食材分类、分容器、分工具加工和贮存,操作流程规范,防止食物交叉污染;专人负责食品留样工作等,要求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前提下,竭力提升饭菜营养和花色品种,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整洁的就餐环境及营养、健康的美食。


(同向单人单桌间隔1.5米就座)



(文/黄泽斌 图/陆玉梅 审核/王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