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发布人: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238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20199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会场设在我校天河西区综合楼报告厅。陈珊兴副校长、总务处王展强处长、曾庆生副处长、饮食服务管理中心老师、各食堂负责人、现场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主场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主持,首先,会议分享了茂名市教育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湛江市第二中学三个单位在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操作、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作的经验。然后,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对进一步做好食堂食品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把握大局,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二是落实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做好日常自查、专项检查及监督工作;三是落实相关政策的要求,防范化解肉菜价格上涨带来的各种压力,确保价格稳定。同时,还就近期防汛防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视频会后,陈珊兴副校长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安全、食品安全和风险防护意识,对我校食堂管理工作提出了九点工作要求:一、落实制度执行情况;二、检查食堂设备使用情况;三、严控食品原材料来源;四、注意食堂周边卫生;五、规范食堂加工流程;六、加大食堂从业人员的监管;七、加强食堂内部卫生检查;八、消灭食堂消防安全隐患;九、增强信息化手段管理。最后,王展强处长对开学迎新工作做了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陈珊兴副校长总结讲话 

   

总务处王展强处长作开学工作安排讲话

  

(文/黄泽斌  图/黄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