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全”从水质开始
发布人: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204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段时间发生在一些地方的食安问题,刺痛了大众敏感的神经,也提醒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食安问题,而水质就是其中重要环节。

学校高度重视水质安全,每学期开学前委托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进校抽样检测,抽样项目为天河校区和白云校区生活饮用水、白云校区直饮水。生活饮用水检测内容主要包括:总大肠菌群、菌落总群、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余氯等;白云校区直饮水的微生物检测指包括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放射性指标等38项。本次检测结果显示我校直饮水和生活用水的检查结果均符合国家CJ94—2005《饮用净水水质标准》。

 “舌尖上的安全”,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环都不能少,每个一环节都要严,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文/曾庆生 黄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