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新生入学报到指引

发稿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9326


一、入学报到时间及安排(因疫情防控要求,不提前、不推迟报到)

(一)202293日:

天河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

白云校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新生;

(二)202294日:

白云校区:汽车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各专业新生。

(三)2022912日:

荔湾校区:艺术与教育学院各专业新生。

(四)暂缓报到:开学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并即时所在二级学院报告备案情况

二、入学报到前,做好疫情防控事项,记得携带相关材料

疫情防控:报到前7天连续身体健康及体温监测,报到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入校时健康码为绿码,且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路途中做好个人疫情防控自我防护;中高风险区的新生暂缓返校,低风险区(疫情防控第三类区域)返校后实行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方可参加教学活动。

携带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个人照片、党员介绍信或团籍档案、个人档案、《民役登记证(男学生)》、《户口迁移证(如属迁移户籍学生)》等。

三、进入校园报到流程(特别提示:因疫情防控要求,校外车辆及家长不进入校园内,白云校区安排校内接驳车接送新生

①出示“粤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提交《健康卡》;②测体温;③门岗“刷脸(刷身份证)”报到进校;④个人行李消毒、取下口罩;⑤个人携带行李乘坐校园内接驳车直达学生公寓楼,到相应楼层领取钥匙入住;自行到二级学院接待点,领取校园卡、入学资格审查、递交档案材料;⑦9月4日自行到指定点领取教材9号楼(子新1号)、12号楼(子新4号)

四、各校区二级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点

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逐一核查,并通过人脸识别设备现场进行入学资格审查,提交纸质档案,领取校园卡。

(一)白云校区:

①测绘遥感信息学院:11号楼(子新书院3号楼);

②机电工程学院:2号楼(子新书院1号楼)

③工商管理学院:3号楼(子诚书院3号楼);

④汽车工程学院3号楼(子诚书院3号楼)

⑤经济贸易学院:7号楼(子勤书院4号楼);

⑥应用外语学院:16号楼

(二)天河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天河校区东区图书馆二楼。

(三)荔湾校区(艺术与教育学院):文体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1日


 

附件1          

     关于“一卡通”校园卡办理

 

(一)使用功能:


1、持卡在食堂、小卖部、财务处、医务室、网络中心、阅览室、机房等安装一卡通消费或收银设备的地方进行消费;

2、宿舍热水供应:洗浴时需用卡控制扣费,即把卡插入水表右侧插卡处(注:洗浴过程不要拔卡),洗浴完毕记得拔卡。

3、宿舍用电:需提前以宿舍为单位购电方可用电。购电方式可通过企业微信的一卡通充值。


(二)业务办理时间: 新生入学后,学校发放校园同学们通过充值就可以正常使用

 

 

 

 

 

附件2            

  关于加入学校企业微信

 

①新生在微信的“服务通知”上收到企业微信邀请信息加入学校企业微信(只有加入学校的企业微信后,才能够使用相关功能)


 

 

②点击下载“企业微信”,即可进入“工作台”进行,广东工贸一卡通充值。


       

 

 

③在广东工贸一卡通中可以看到校园卡的基本状况,余额信息和卡状态是否正常,以及二维码扫码支付或认证、钱包充值、卡片挂失/解挂、修改钱包密码、人脸采集上传、账单查询以及水电费充值等。


 

附件3             

关于校园二维码的使用说明

 

①首先进入企业微信,找到并点击工贸一卡通,打开钱包安全修改免密支付设置,因为默认为0,所有支付都要输入支付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即推前一位数字)。

 

1                   

           

     2:

     

 



修改成功后返回图1界面,点击右上角的“...”,刷新即可看到已修改的免密支付设置。

              

图3:                    

     



 ③完成免密支付后即可打开下图的“打开校园码”进行支付。


  

       图4:

        

 


④校园码每60秒自动刷新一次,支付后不会自动刷新,如果需要进行连续支付,需要手动点击刷新

 

 

 

附件4          

关于企业微信人脸采集的流程

 

①登录企业微信打开广东工贸一卡通功能。



②打开后点击人脸采集


     

 

 

 

 


③手机弹框是否允许使用摄像头,点击允许,再点击重新上传,注意拍照和上传照片要求。  

    


④点击拍照或者图库选择照片,拍照后,选择使用照片,界面提示照片符合要求后点击上传即可。

  

  

 

 

校园二维码关乎大家在校内的消费支付,人脸采集关乎大家是否能够正常出入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