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首日教学专项检查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3

2024226日星期一,由学校领导何汉武、赵红、刘贻新、唐毓秋、孙家师、陈斌、徐勇军带队,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实训中心、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图书馆、总务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六个小组,对天河校区、白云校区、荔湾校区开展首日教学专项检查。

各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课室、实训场所及其设施设备配置是否符合教学需要,运行维护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教材是否发放到学生手中、课程设置是否符合国家及省有关规定要求、教师是否按时到岗、学生是否按时上课,以及校园安全、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开学首日,各校区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均能提前到室,教师按时到岗课堂教学正常,教学保障到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截止到226日上午,全校学生应返校13776人,已返校13297人,未返校479人,返校率96.52%,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各二级学院已建立台账,及时跟踪。

各小组检查后集中汇报了检查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上,各分管副校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何书记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学生购买教材问题、测绘学院搬迁实训场室后的环境卫生问题、校园电动车充电问题、没有及时返校学生跟踪问题等,要求相关部门按要求及时整改,对新学期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1  何汉武书记、赵红副书记带队在白云校区明德楼检查看开学首日上课情况

 

2 刘贻新副校长带队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二区检查上课情况

3 唐毓秋副校长带队在白云校区行知楼检查上课情况

4 孙师家副校长带队在天河校区检查

5 陈斌副书记带队在白云校区饭堂检查

 

6 徐勇军副校长带队在荔湾校区检查

 

(图/杨婷婷、成海涛、曾洁、钟润萍、曾庆生   文/张松华  审核/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