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1年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工作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7901

为检验学校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效果,验证学校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学校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为期三天的监督审核工作,如期在1027日至29日召开了监督审核的首末次会议。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杜汉清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内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杜汉清主持。

本次监督审核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分成3个审核组,对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各审核组自1027日至29日,依据GB/T19001-2016idt ISO90012015)标准要求、学校的管理体系文件、学校适用的教育教学法规及其他要求、客户的特殊要求完成了学校管理层、3个二级学院(部)、9个职能部门管理体系运行和标准执行情况的抽样审核。

会议现场

监督审核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汪放汇报了本次监督审核实施的情况。此次审核中对照各部门质量目标、对照相关体系文件、过程分析表,采取现场抽取有代表性的样本,审核专家与受审核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沟通、查阅相关文件,现场观察等方法进行,共提出了15个改进事项,3个不符合项。

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杜汉清对审核组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监督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审核发现的问题要持续改进,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管理;按照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提质培优”计划和“创新强校”工程,不断调整质量目标;要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与管理与诊改工作有机结合,打造工贸特色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诊断与改进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希望各部门严格执行文件要求,规范部门工作管理,有效地提升工作质量。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杨婷婷 /冯雨霞   审核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