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末校级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7881

  2021621日上午,学校督导工作会议在白云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松华主持,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松华副主任对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做了总结,对本学期督导发现的问题,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让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有效遏制了一些不好苗头的蔓延,确保了全校教学秩序的稳定,通过督导听课评课,指导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当前,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新入职教师数量大幅增加,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水平亟待提高;学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对学校办学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督导工作要主动站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高度,要大有所为,要严格按照《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开展工作,服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要以高职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适应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要根据现代化教育条件下,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的新要求、新变化,以更加科学、公正的态度去评价教师,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督导工作观念,要把督导工作从以检查、监督为主向引导、鼓励为主转变,要更好地与教师进行交流和沟通,抱着向老师学习的态度,了解总结教学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并在全校推广。

 会上,各位督导结合日常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督导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张松华副主任就本学期如何开展网上评教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在17周按时完成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文、图/钟润萍  审核: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