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7933

2021114日,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学期末工作总结及交流会。

出席会议的有学校校长何汉武、副校长刘贻新,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平、副主任张松华、学校专职督导等相关人员。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平主持。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平对我校基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向本学期新受聘于我校的三位督导作了介绍,并就教学督导内涵、对课程督导如何把握好尺度,在打造国家级课程方面督导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与各位督导作了交流;各位督导围绕课程教学、教学环境、三教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就本学期督导工作情况作了小结和相互交流。本学期,学校部分教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方式,教师在教学环节上,从前期分析、网上学习、面授讨论、评价等阶段进行设计,对课程从设计、讨论、课堂组织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刘贻新副校长对学校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督导与教务处建立主动对接机制,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教务处沟通。何汉武校长对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要充实督导队伍力量,多聘请督导,加强督导工作力度;督导工作要在每学期开始,与教务处一起,做好针对性督导计划;在督导过程中,对课堂不良行为要及时制止,共同维护好教学秩序;对课堂教学督导情况要及时与教师沟通交流,确保督导实效;督导要多到教务处、二级学院交流,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形成闭环的反馈、提升机制;要加强课程思政督导,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通过此次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及交流会,对下学期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将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张松华文/杨婷婷图 审核/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