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开展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督查
发布人: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8639

2020220日,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召开了校级督导视频会议,会议由张松华副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5位校级督导。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和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制定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方案》,要求督导根据质量监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对利用线上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督导。

2020224--227日,根据质量监控工作方案的要求, 6位督导对教务处提供的807条记录(与本学期班级、课程、教师等相关联)链接的线上课程情况进行了为期1周的检查,从课程平台是否按其上报方式准备了4周的教学内容、平台是否操作界面清晰方便、课程资源是否丰富、媒体应用是否能呈现课程内容、平台是否能清晰展现学生学习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绝大多数教师按要求做好了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检查中发现在线课程建设比较好的有77门,课程资源只有PPT或文本内容,需要及时补充资源的有89门。对检查的情况及时反馈给了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在线教学按时开课。

        (质评中心 文/张松华 部门审核人:王平)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