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显身手 抗疫生产解难题

来源: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9

  为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生产防控疫情物资口罩设备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国家防疫物资口罩紧缺,肇庆汉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生产一批N95口罩机设备,但无法加工口罩机的关键部件——N95口罩机熔接齿模,该公司寻求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制造中心技术支持.

  从接到企业需求的那一刻起,该中心迅速组建以卢伟明(南粤技术能手)、邱仔洋(全国技术能手)为核心的口罩机核心部件技术难题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开展研发,为使研发的关键零件更吻合生产机器,研发团队密切和企业沟通,反复讨论零件加工工艺和修改图纸,仅用两周时间就研发出成品,为保障企业加快抗疫物资生产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充分展示了在抗疫中职业院校研发和应用技术优势。

 


(来源:质评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084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