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秘书科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24

为做好2019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我校于611日上午召开内部控制报告编制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吴浩主持,财务处、审计处、质评中心、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浩指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非常重要,内控建设通过不相容岗位职务分离控制、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归口管理,将预算管理、财务收支、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基建、合同等各项业务中决策机制、执行机制、监督机制融入业务流程,使各项经济业务活动合法合规,进一步提高高校内部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各相关部门对2019年度内控报告的编制要高度重视,一要及时、高效、准确,结合上年度内控实际情况准确反映建设成效;二要体现新内容,把一年来工作新成果、好做法提炼出来,不断提高内控报告的编报质量;三是做好统筹,加强培训指导,认真梳理各部门内控工作关键点亮点,进行汇总上报;四是总结经验,补缺补差,完善内控建设各个层面。

财务处副处长陈弦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填报要求进行了强调;财务处黄俊对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对该报告需要上传的附件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参会人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释。



                               

                  (学校办公室 文、图/文菲斐 部门审核人:魏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