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4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1-511召开支部政治学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白云校区的党员集中学习,其他线上参加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斌主持。

首先,王斌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领航法治中国建设前进方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解读中办国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 -2027年)》等。

白云校区党员集中学习

日程表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习

副校长陈珊兴表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正确指引。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积极探讨。信息中心党员曾南昌认为,通过以上学习使我们更加明确敬畏法律、尊崇法治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用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常怀律已之心。图书馆党员梁伟表示,现代化治理和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完善制度的建设,要依据实际情况来进行改革。其次是提高人员的理论学习和应用能力;设备系统的使用能力;制度的理解和执行能力,让参与其中的人能理解治理的需要、适应治理的方式方法并熟练掌握和运用。最后是加快软硬件的更新速度,使技术应用更全面更深入。

最后,王斌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研究这一思想的原创性理论贡献,真正吃透基本精神、把握其思想精髓,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朱茵 图/梁伟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