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书香中绽放 ——图书馆教师陈嘉慧先进事迹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1

陈嘉慧,女,副研究馆员。在图书馆服务的第一线,时刻以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律己育人,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陈嘉慧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自觉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热爱工作,牢记服务宗旨

陈嘉慧从2013年进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来,虽然家在佛山,但十年时间都驻扎在白云校区。热爱本职工作,一直牢记服务宗旨、恪守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用自己润物无声的行动诠释了忘我、奉献的图书馆员形象,遵照馆里的工作部署,按照部门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三、立足专业,做好阅读推广领路人

陈嘉慧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创新图书馆服务项目。每年世界读书月系列活动、图书馆服务月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图书馆品牌项目,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指导学生参与信息检索比赛、信息素养比赛、经典知识竞赛、影评比赛等省级、国家级阅读推广赛事均能获得奖项,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组建图书馆志愿团队,为图书馆志愿者团队成员的个人能力提升,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开展专题讲座。创建悦读协会,指导学生社团发展,打造书香校园。

 

认真负责是陈嘉慧的标签,踏实肯干是她的名片,她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图书馆人。

 

  举办“读书分享会”后陈嘉慧老师(二排左一)与参会学生合影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梁伟 图/ 蔡子漫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