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实干担当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6

以学铸魂  实干担当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政治学习会议

  6月27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综合楼511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政治学习会议,支部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首先,王斌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要求在三方面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基层一线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警示纪录片——《脱轨的人生》等。

  会上,陈珊兴副校长结合主题教育及学校双高建设做了发言,其中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强大真理力量、磅礴实践伟力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知行合一、笃信笃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将深学细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如今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分别结合以上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书馆党员沈以庄认为,我们需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守服务育人初心,对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目标,脚踏实地工作,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信息中心党员梁毓玲表示,要坚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利用“数字工贸平台”、“优慕课”平台等数字化手段高质量服务师生,将技术与服务深度融合赋能教育现代化建设。

  最后,王斌总结发言,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大家要通过认认真真学,入脑入心学,做到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以学铸魂,实干担当,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主题教育,关键看行动。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及广大师生的诉求,以师生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价标准,要在切实解决问题,加大办实事力度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和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 图/ 梁伟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