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维护学校网络安全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暨王斌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41

66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304召开支部政治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斌主持。

在第一议题中,王斌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讲系列《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协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等。

接下来,王斌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王斌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的思考,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初步体会》为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来源和实践基础、主要内涵和核心要义、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王斌强调,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总体目标,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发挥信息技术的创新引领作用,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维护好学校网络安全,为学校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积极探讨,信息中心党员刘耶娜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提高网络育人能力,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改进工作方式,大胆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高效、灵活的学习体验,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党员梁伟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和工作提供科学思想方法指导,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为学校科研教学做好服务。

最后,副校长陈珊兴认为,本次党课生动详实,内容精彩,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维护好学校网络安全,不断提高校园网络工作管理水平;另外,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乡村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大力发展面向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人才。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图/朱茵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