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企业微信、数字工贸(今日校园)绑定指引——师生通用

发布者:曾敏晖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555


1、(已能登录企业微信的跳过此步)使用微信扫描“一卡通注册码”,进入学校的企业微信,教程如下。

教程:https://mp.weixin.qq.com/s/Z_9Afe7ZALj1JomRf1gbYA

2、使用微信扫描“学校企业码”,关注学校的企业微信。二维码七天内(94日前)有效

3重点难点: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打开链接,之后截图用微信进行识别(扫码打开链接→截图→微信识别)

详细操作教程:https://www.gdgm.edu.cn/xxzx/2021/0512/c430a35760/page.htm

4、执行步骤3后会有两种结果,第一是提示输入数字工贸的账号密码进行绑定,第二是登录成功,登录成功代表此前已经完成绑定;

5、即将开展的21级新生心理测试,需要完成以上绑定操作,心理测试时使用微信扫码,没有提示登录即已经成功绑定。如报错或提示登录,请根据本指引进行绑定。



常见问题:

1、已加入企业微信,但部门是“待验证人员”,不能使用一卡通业务。出现此情况是因为使用了其他人员的邀请链接加入的企业微信,这会导致账号不是学工号,从而引起不能使用一卡通等业务的情况。

解决方法:退出企业(我→设置→管理企业→退出企业)后根据本指引的第一步重新操作。

2、数字工贸(今日校园)密码忘记,提示绑定失败-用户名或密码有误。

解决方法:参考《数字工贸、今日校园重置密码教程》,重置密码后再尝试绑定。教程链接:https://www.gdgm.edu.cn/xxzx/2020/1203/c430a32406/page.htm

3、数字工贸(今日校园)没有绑定邮箱,无法重置密码。

解决方法:登录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数字工贸(今日校园)邮箱绑定申请。绑定申请需要1个工作日处理,绑定后根据教程自助重置密码。


4、见不到“忘记密码”的字样。左图是因为使用了微信浏览器打开,使用非微信浏览器打开即可解决。右图点一下登录按钮就能跳转到正式的登录页面,页面中就有“忘记密码”功能。


5、打开时报应用程序中的服务器错误。原因是访问人数过多,错峰参加心理测试即可。


6、打开心理测试时提示“未授权的访问”,把自己的学号、姓名反馈给负责人,整理后反馈给负责心理测试的老师。

7、扫码不能登录数字工贸。因为前期没有绑定,所以不能通过扫码登录数字工贸,解决方法根据提示进行绑定。

8、绑定失败-未知道错误或已被其他账号绑定。解决方法,在企业微信中:工作台→审批→数字工贸解绑企业微信申请,申请通过后再次尝试绑定。

9、重置密码时出现下图的报错,解决方法:使用电脑进行密码重置。




信息中心、学生处、总务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