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31

1019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综合楼205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同志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成功应对风险挑战、克敌制胜的经验和法宝,这是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情办好,把弘扬中华文明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情办好。

会议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认真研读了学习材料,并且联系实际岗位交流了心得体会。蔡萍俐同志表示,学习“四史”就是要重温党的历程,向英雄先烈们学习,勇于担当,牢记初心,不忘来时的路。陈嘉慧同志表示,英雄模范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曾敏晖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廓清了从历史走向未来的道路和方向,在新发展阶段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坚强政治定力和鲜明制度自信。曾南昌同志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更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自觉对照《准则》,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

最后,陈珊兴副校长强调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提升修养、增加信念、凝聚人心的必修课,更是武装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我的必修课,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用功用心进行学习。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陈嘉慧 图/朱茵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