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者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耶娜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2

927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综合楼205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一是王斌书记按照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 4 月发布);学习 《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学习了2018年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王斌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组织学习


二是“四史”学习教育,由朱茵同志领读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八篇----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绝不能忘记老区人民,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三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及学习学校纪委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开展师德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并做好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四是与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针对党史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廉洁自律、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发表学习感言。

最后,王斌书记总结发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牢记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为党和人民做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梁伟 图/朱茵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