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梁伟——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发布者:叶宜录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5

梁伟,男,1976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03年到工贸图书馆工作,现担任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部长。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刻苦钻研,甘于奉献。“读者第一,服务育人”是他最大的心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图书馆人一切为读者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

一、 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梁伟同志担任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部长,能够按时完成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数据查询统计和填报、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资产盘点等工作,认真做好图书馆的设备和系统的管理维护等各项工作任务。始终秉承着“读者第一”的宗旨,认真解答读者提出的期刊论文下载、书目查询、网络信息检索等问题,帮助师生用好图书馆各项资源;在资源建设中,采取定期问卷调查、意见征询、读者利用统计和数据分析等措施,对馆藏资源进行全面评估,调整和完善馆藏文献的系统结构,提高文献信息保障能力。

在馆长的带领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准备好物资设备、组织安排工作分工、强化工作流程,做好图书馆的疫情防控及宣传引导。负责图书馆的每日健康上报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工作认真仔细,统计上报及时。

积极为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献计献策,参与白云校区新图书馆设计,通过潜心研究、深入思考,在建筑指标、功能设计、网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起草了有关新馆的家具、图书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建设方案草稿。

担任内控工作联络员,做好了信息传达、资料提交等联络工作,牵头完成了图书馆的制度修订工作。

二、团结协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待人礼貌谦和,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同事们的好评。疫情期间,积极联系供应商提供校外使用数字资源的方案,及时回答关于使用的咨询,反馈和联系解决故障,受到广大读者欢迎,服务育人成效显著。

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图书馆是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服务机构。他认识到,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图书馆工作对学校素质教育的促进作用至关重要。为此,他积极参加图书馆业务培训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练全面地掌握了图书馆工作的整个流程。

四、注重政治修养,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作为预备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顾全大局,默默奉献,严于律己,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