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客户端用户手册

发布者:曾敏晖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112

深信服VPN客户端用户手册


注:首次登录的vpn用户(包含申请重置密码后首次登录用户),系统会强制要求修改初始密码,且每隔6个月时间修改一次密码,请大家妥善保管好密码。

 1环境要求

1、客户端计算机已经接入因特网,并且网络通信正常。

2、计算机必须安装浏览器。

3、电脑安装3721、上网助手等工具,可能会影响正常使用SSL VPN,可以先卸载。


备注:SSL VPN客户端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和Mac OS X操作

系统,支持苹果,安卓等手机接入;支持多种浏览器。

2初次配置

IE浏览器配置

使用SSL VPN之前,可能需要对浏览器(例如IE,以下皆以IE作为浏览器来举例)

进行必要的设置,步骤如下:

(以下所有截图皆在Windows 10系统下的IE为例,其它操作系统或浏览器,界面可能稍有不同)

打开IE中的【工具】-【Internet选项】,如下图:

打开Internet选项中的【高级】选项卡,勾选【使用SSL3.0】和【使用TLS1.0】选项,设置如下图:









3电脑日常操作

1、登入VPN

通常情况下,访问VPN地址https://vpn.gdgm.cn,即可进入以下登入界面:

『登入』输入网络管理员提供的VPN登入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

『证书登录』和『DKey登录』目前不适用。


2、安全警告框处理

访问SSL VPN时,如果弹【此站点不安全】,提示需要关闭此标签页,如下图所示:

请点击详细信息,在点击转到此网页,界面如下:

3、控件安装

如果首次登录SSL VPN的用户,则登录成功后,会跳到EasyConnect客户端安装界面,选择自己终端对应系统客户端。点击下载,如下图所示:


下载完成之后点击安装,如下图所示:

客户端安装完成后会跳到登入界面,也可以打开客户端进行登入,如下图所示:

填写服务器地址:https://vpn.gdgm.cn后点击连接

输入账号和密码后点击登录

登录成功后,电脑桌面右上角会显示vpn图标


4、可访问资源

根据不同的用户认证组合方式登录成功后会出现『SSL VPN资源组列表』,请根据需要点击进入。图下图所示:

5、关于图书馆资源

关于学校图书馆资源,需要点击资源组里面图书馆资源才能访问,如下图所示:

直接点击想要访问的资源,即可跳转到对应的资源,如下图所示:


此处注意事项:因为学校图书馆资源需要学校内部IP和学校账号去进行访问的,所以直接在浏览器输入图书馆的域名是获取不到学校的帐号或者提示(对不起! 您当前的IP不在我们的服务范围内!,如下图所示:



6、注销退出

需要退出SSL VPN时,点击右上角的【注销】按钮,即可安全退出SSL VPN。注销之后,用户将不能访问SSL VPN的资源,所以弹出一个提示框,让用户确认,选择【确定】即可。已经登录SSL VPN,或者没有正常退出,再次登录系统将会阻止。

注意:用户登录后,系统桌面右上会有一个绿色的SSL图标,右键点击可选择退出SSL VPN,左键点击后选择“显示资源”可以打开资源组列表。


4手机日常操作

在浏览器输入vpn地址https://vpn.gdgm.cn后会跳转到如下图所示界面,可以直接WEB登入,也可以选择下载对应的客户端:


1.选择WEB登入会跳到下图所示界面,输入VPN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



根据不同的用户认证组合方式登录成功后会出现『SSL VPN资源组列表』,请根据需要点击进入。图下图所示:


2.下载安装客户端,点击手机客户端


安装完客户端后打开,填入地址:https://vpn.gdgm.cn点击连接



输入VPN账号和密码后点击登录


连接上vpn,在主页地址栏输入对应系统地址即可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