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党史学习不断线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朱茵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44

820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斌主持,首先通过音频材料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九)“四个全面”擘宏图——25.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紧跟着,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五)《山河岁月》第一集历史的天空。接着,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同志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随后,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最后,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

朱茵同志表示:党的发展历史,始终坚持的就是为广大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学懂弄通,知党史,明党恩,细读党史,品悟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若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叶育民同志表示:“七一”重要讲话中最关键的两个词是“人民”和“奋斗”。“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也积极号召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图书馆时刻将师生摆在首位,以服务师生为目的,通过换位思考等方式深入了解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师生提供服务。

梁毓玲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认为,学好党史,可以教育引导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历史的沧桑巨变,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支部党员进行线上集体学习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陈嘉慧 图/朱茵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