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陈珊兴副校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朱茵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91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22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西区综合楼507开展党史学习,陈珊兴副校长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陈珊兴上党课

陈副校长从历史背景、战役过程、定位意义、战役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1927101日广东大埔三河坝战役那段激荡人心的革命历史,感受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历程。起义军在三河坝战役指挥部留下的“誓死杀敌”标语,以及在战斗中以一敌十、毫不畏惧,坚守三天三夜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将士们为党的事业不畏强敌、战斗到底,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三河坝战役正确地实行了灵活、机动、务实的战略战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精神。三河坝战役是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红色印迹,是八一南昌起义后,起义军转战广东最关键的一战,他为保存起义军的骨干和力量,继续高举革命旗帜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更道出了三河坝战役与井冈山的关系。

党课现场

最后,陈副校长勉励大家,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牢牢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党课以详实、震撼人心的史料和生动、客观、深入的讲述,使党员们身临其境,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进一步加深了对三河坝战役精神的理解以及重要历史地位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梁伟 图/朱茵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