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 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朱茵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04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


为进一步促进华南地区各高校及教育管理部门在网络和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高校智能校园与信息化“十四五”建设,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近日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高校智能教育与信息化十四五建设展望”为主题,邀请了高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高校智能校园与信息化“十四五”建设规划。我校作为本次会议唯一受邀请发言高职院校代表做了主题报告,信息中心王斌主任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十四五”规划背景下信息安全工作的小结与反思》的主题报告。

王斌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信息安全工作中的规划、思路与具体工作与经验,特别介绍了依托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取得在信息安全工作中的进步,他表示在信息安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的作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信息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王斌也同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在信息化建设上的探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我校信息化技术打造的虚拟空间不仅打通了疫情期间物理空间的隔离,并且推动了混合式教学改革,体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信息化人的社会担当。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2020年学术年会现场


信息中心王斌主任代表学校做主题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青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她对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信息化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及2020年华南理工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她表示在“三省”高校信息化同仁的努力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的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张蓓教授、广西大学赵进创教授、深圳大学王志强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张波主任分别作了题为《新变量下的智慧校园建设》、《从支撑到引领:路还走多远》《智慧校园与教育大数据建设探索》《“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构想与探索》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CERNET华南地区桂林节点主任张显全主持。大会以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两种形式进行,来自广东、广西和海南三个地区的200多位高校代表参与了现场会议,150多位高校信息化同志在线观看本次会议。

(信息中心 文、图/ 王斌、王斌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