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南昌——用责任心做事,用感恩心做人

发布者:曾南昌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3

曾南昌——用责任心做事,用感恩心做人


  谢谢曾老师!”“曾老师辛苦了!” 这是自20201月底起,学校一个信息化教学群里出现最高频次的两句话。这两句话高度凝练了曾南昌——一名年轻奋发、勇担历史先锋的后浪专业技术人员——在承担全校一万六千多名学生,上千名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在线教学中的心血与付出。他以“5+2”、“白+黑”每天12小时不间断的工作状态,紧盯在线教学平台技术支持、服务与系统运维,不眠不休地守护着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长时间坚守在学校万人在线教学的守护者。

【日答千问,随问随答】

自疫情暴发,接到学校“停课不停教、停学”的目标任务后,为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服务,针对时下师生习惯用微信沟通的方式,曾南昌主动搭建了工贸第一个信息化教学群。每天准时不误,从早上一醒来睁开眼睛到晚上12点闭眼,他无时无刻不面对各种疑问,详细耐心地解答任课老师们的各种问题。遇到群里沟通无法解决的问题,他都是以直接远程桌面的方式,手把手地帮助老师进行线上课程建设。

 “你天天对着电脑,时时刻刻都在回复不同的微信消息,不知道你在工作的人,还以为你是在同时处着多个对象呢!”家人曾这样跟他开玩笑。每天的答疑量过千,日复一日地对着电脑手机随问随答已俨然成为了曾南昌生活的一部分。


一直在线为任课老师作技术解答的曾南昌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我校总共有一万六千多名学生,八百零二名专任教师和二百二十名外聘教师,如何应对如此庞大的使用人群并顺利承担起在线教学的工作?!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曾南昌精心研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应对,实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面对任课教师和学生出现的高频问题,曾南昌主动创建了一套在线教学平台答疑课程的完整使用教程。包括6个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指南和服务文件,收集各类疑难问题并汇编成《优慕课常见问题答疑合集》,制作了涵盖课程建设十方面的混合教学视频,其中归纳知识点165条,细化教程的视频30余个,除了让专任教师可以快速熟悉教学平台的各种功能,轻松地掌握把课程从零变丰满的技巧外;还可以在答疑时把一串出现的问题快速定位、复制、粘贴,弹指之间所有教师提出的问题都灰飞烟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