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

发布者:朱茵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69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于9291430在天河校区综合楼507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汪宇波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员们首先在沈以庄同志领读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及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对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从十三个方面作出了梳理概括。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紧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提供了思想指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她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她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坚韧执着、锲而不舍,奋力冲破一切困难活着、做着、奉献着,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正如她的自我总结:“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昐,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

其次,汪宇波副书记传达学校针对中秋、国庆假期发布的纠治“四风”工作通知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曝光通报的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最后,陈珊兴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就更能读懂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更能读懂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以张桂梅同志为学习的典型标杆,以她为榜样,对照自己,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陈嘉慧 图/朱茵 部门审核人: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