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第 45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

发布者:曾南昌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91

为准确把握职教 20条中信息化的政策精神,分享交流职业院校混合教学改革的思路和经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学深度融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在928-29日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了第 45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论坛主题是互联网+职业教育背景下的混合教学改革。我校何汉武校长、陈珊兴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信息中心副主任卢志海参加论坛。

论坛上专家们就职业教育新政策背景下的质量提升、以教育信息化助推学校“双高”建设、互联网+时代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的系统化推进、数字校园引领驱动职业院校综合改革等12个主题报告做了深入的报告和剖析,从职教特点出发,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水平,通过开展混合式教学,改变教学手段,优化传统教学模式。我校何汉武校长作了题为《VR/AR技术前沿及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何校从VR/AR技术特征、职业教育需要VA/ARVR/AR的现在及5G时代的未来、VR/AR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的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我校的VR/AR+职业教育信息化工程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依托工程中心开展研发与合作项目的介绍。

何校长做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职业教育教学的变革和创新,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分享和研讨平台,将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发挥导向和引领作用。

 

(信息中心 文、图/卢志海 部门审核人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