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混合教学改革步伐,推进信息化教学进程——我校开展“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

发布者:曾南昌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03

为推进信息技术在我校教学工作中的融合创新,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同时推进我校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建设任务的开展。515日,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韩锡斌副院长,在我校西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何汉武校长、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陈珊兴副校长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何汉武校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教务员、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实训中心、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各部门信息员及信息化教学相关人员等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先由我校江暮红教授、刘艳萍讲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如何在混合式教学平台上搭建课程以及混合式教学如何开展教学,韩锡斌副院长对我校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进行点评分析。随后,韩锡斌副院长从混合教学理念与目标、混合教学模式与设计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并提倡学校从教学发展的总体布局出发,科学引导各学院、各专业、各课程从自身特点和需求出发,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在制度方面为教师提供便利、实惠,鼓励教师积极主动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讲座最后由何汉武校长做了会议的总结,他指出我校承担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任务的主旨是围绕教学开展,这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并不单是混合教学平台点评,更重要的是给教师带来教学信息化的理念,希望大家未来能在教学理念上有所突破。接下来学校也将从绩效和项目等激励机制方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进行。

此次系列活动由信息中心、教务处、学校办公室和人事处联合组织,共有276名教师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加快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步伐,使我校数字校园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说明:F:\工作\“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新闻稿件)\5.15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手机拍射\微信图片_20190516141725.jpg

“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领导致辞

说明:F:\工作\“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新闻稿件)\5.15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手机拍射\微信图片_201905161417251.jpg

说明:F:\工作\“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新闻稿件)\5.15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手机拍射\DSC_8409.JPG

我校刘艳萍老师、江暮红老师混合教学经验分享

说明:F:\工作\“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讲座(新闻稿件)\5.15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手机拍射\DSC_8419.JPG

韩锡斌副院长“互联网+时代职业院校混合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信息中心  文/曾南昌  图/付靖媚、曾南昌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