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05

38日下午,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8日下午15时,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组织收看本次视频会议。学校领导汤才同志、夏韩辉同志、陈珊兴同志、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同志汇报了近期某高校发生的网络安全事故并宣读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于该事故的批示;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同志发表了贯彻国家和省网络安全工作精神,部署我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的讲话,他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网信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与信息化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要树立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综合治理,定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督促检查,建立考核和奖惩机制,做到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会后,学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迅速认真领会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提高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求职能部门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方案,加强校园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安全问题,维护校园稳定。

视频会议现场


信息中心  文/卢志海  图/詹东霖  部门审核人: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