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携5G技术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

发布者:苏安伦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908

221日,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移动集中展示了以“1+4”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同时展出了5G新一代通信技术在智能电网、智慧电厂、智慧工厂等垂直行业领域的应用案例。

未来,要实现5G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运营商必须真正理解工业互联网客户的需求,真正让5G技术解决工业互联网客户的核心问题,当前很多高端制造业对5G的认识逐步深入,认为5G技术既能解决生产中的痛点问题,又能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

为了更好地赋能工业行业,中国移动深入行业调研,构建了工业互联网1+4的产品体系。1个行业平台,提供统一、通用、聚合、开放的行业共性服务;4大垂直行业,即制造云平台、电器云平台、能源云平台、动力云平台,通过深入细分领域提升行业价值。同时,中国移动在5G赋能制造领域不断地进行探索,联手行业龙头企业打造5G在细分领域的标杆示范。

据悉,今年2月,由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和华为共同完成了首个面向商用的5G智能电网的外场示范,验证了5G低时延,以及端到端切片的安全隔离能力。今年1月,中国移动携手华为,联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江西光伏电站完成全国首个基于5G网络的、多场景的智慧电厂端到端业务验证,打造无线、无人、互联、互动的智慧场站。智慧工厂方面,中国移动在沈阳、南宁部分工厂,开展了基于5G的机器视觉的工业支点,智能机器人巡检、AR等新业务的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立足垂直领域行业化需求,用5G、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为工业企业打造智慧运营新模式。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推广及生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