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混合教学改革步伐,促数字校园建设新台阶——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培训

发布者:曾南昌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53

为推进信息技术在我校教学工作中的融合创新,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同时推进我校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建设任务的开展,114日——115日,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潜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朱永海博士后和山东省教学能手、淄博师专师德标兵穆红霞副教授一行3人,在我校东区礼堂及报告厅举行了“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邀请到了多位长期在教育信息化工作方面从事理论研究、应用实践并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教授及培训专员,同时也邀请到了何汉武校长、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陈珊兴副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赵红副校长来为本次活动做全程指导,何汉武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精辟地指出我校承担全国数字化校园实验校建设任务的主旨是围绕教学开展,这次混合式教改培训系列活动并不单是平台培训,更重要的是给教师带来教学信息化的理念,希望大家未来能在教学理念上有所突破。接下来学校也将从绩效和项目等激励机制方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进行。全体专任教师、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及信息化教学相关人员等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中周潜所长从混合教学理念方面进行引导,穆红霞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混合式教学如何开展教学,朱永海教授从混合教学理念与目标、混合教学模式与设计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并与在场的老师热烈交流。周潜所长还组织了专门针对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学科带头人的讨论和释疑解惑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所长指出教学改革是一把手工程,由教务处牵头,二级学院、人事处、信息中心、实训中心各司配合完成,学校从教学发展的总体布局出发,科学引导各学院、各专业、各课程从自身特点和需求出发,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在制度方面为教师提供便利、实惠,鼓励教师积极主动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同时找了专业工程师对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功能进行应用培训,并结合教师未来1个月的线上学习、测试,专家当面点评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课外实践操作。

此次系列活动由信息中心、教务处和学校办公室联合组织,学校多位领导全程指导,共有607人次教师参与,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加快了混合式教学改革步伐,使我校数字校园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领导致辞

主持人王斌

周潜教授进行《混合教学理念引导:互联网+环境下的职教信息化教学探索》讲座

穆红霞教授进行《遇见更好的课堂——混合教学探索与实践》讲座

座谈会现场

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功能应用培训现场

朱永海教授进行《混合教学改革理念与目标》讲座

(信息中心  文/朱茵、刘耶娜  图/付靖媚、曾敏晖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