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124日晚,校团委组织我校全体社团指导教师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培训,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唐建树副书记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与全体社团指导教师共同学习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解读了《办法》中的有关内容,特别是对学生社团年审注册、活动审批、聘任考核、经费使用、涉外活动、思政学习、讲座论坛开展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学生社团的管理与发展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希望全体指导教师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学生社团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守好安全底线,为打造具有时代特点、青年特征、工贸特色的学生社团品牌而努力奋斗。

随后,校团委郭筱璇老师对社团日常活动开展、活动经费申请等事项进行了讲解,勉励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不忘初心,争当社团健康发展的热心人,努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做深做实。

会后,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高活力、促进成才”的原则,进一步探索学生社团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新路径,不断深化社团教育管理,丰富社团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社团文化品牌,提升学生社团育人实效。


校团委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