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同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10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图书信息楼1-629同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谈话会。

谈话中,校团委陈冠锋书记代表校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汇报了学校共青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牢记使命挺膺担当,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计划”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夏韩辉副书记指出,共青团作为党充分信赖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三是要勤学苦练带头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夏韩辉副书记在谈话中指导工作


何汉武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团代会的成功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校团委过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的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品牌创建、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何汉武校长强调,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一是要带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以青年为本、为青年服务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教育青年、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强化学生社团建设和活动指导监管,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围绕育人中心工作,经常深入青年一线调查研究,帮助青年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花大力气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专业学习、技能训练、公益实践,抓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全体班子成员高举旗帜跟党走,勇担使命立新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伟力。

2:何汉武校长讲话并殷切寄语新一届班子成员

会后,校团委委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自身,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文化活动、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等各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成为党委放心的让组织信任的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可以信赖的青春铁军,不负芳华,不辱使命,同心同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  图/文:陈冠锋、景永斌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