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暨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校于2022101814:00在腾讯会议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



学生会干部会议正式开始

在会议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楚茹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中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道路、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并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上为进一步深入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支持和引导校院两级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向各位学生会干部讲解了我们高校学生代表大会的职权以及高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可围绕以下方面提出并征集:

高校学生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

1.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2.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

3.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4.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学生会组织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

5.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6.制定或修订学生会组织章程,监督章程实施 。


高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可围绕以下方面提出并征集:

1.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2.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3.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4.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至此,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