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暨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会、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加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我校于2022106日下午1400在腾讯会议上邀请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第一次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

会议人数

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正式开始

会议上为进一步让学生干部了解学联百年历史进程,加强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以历史总结为经验,科学地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大步迈前,特此向学生会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唯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方向不偏;

  2. 唯有坚持爱国奋斗,才能把个人和集体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青春建功的初心不变;

  3. 唯有坚持团结同学,才能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使命不渝;

  4. 唯有坚持服务同学,才能更好帮助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不丢;

  5. 唯有坚持自我革新,才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减。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姵伶宣读了《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对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会中各位学生干部认真倾听、并根据讲解的内容进行自我反思,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学生会干部对于工作认真负责的重要性。

至此,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到此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学生会干部能牢记会议内容并不断提高自己,不忘身为学生会干部的初心是服务同学,要带领学生为我校的学生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