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学工作安全稳定分析研判及工作部署专题会


1012日下午,团委在白云校区组织召开团学工作安全稳定分析研判及工作部署专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刘建军部长、校团委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团委、青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代表就近期防疫、交通、防溺水、防诈骗、学生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思政教育、舆情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团学工作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校团委陈冠锋书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要求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强化理论学习,抓牢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团学组织管理,守好安全阵地,确保校园稳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在会上做重要工作部署,一是团的各级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党的助手,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营造浓烈的向上氛围。三是抓实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守好团的阵地,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强化舆论监管。四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确保生命健康安全。五是深化科学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利用好新学生活动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 文、图/景永斌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