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1-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表彰大会

  5月6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1-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表彰大会于今日在白云校区演艺厅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形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同志,以及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和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等近50名代表现场参会。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其他获奖师生、青年代表近300人线上参会。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

领导讲话

  会议中,何汉武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集体和师生表示祝贺,同时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根塑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胸怀国之大者,锤炼高尚品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凝心聚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创新追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五四精神,在新长征  路上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学校共青团系统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同志宣读2022年上半年特长奖表彰决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雄志同志宣读《关于批准黄景涛等60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

  会议对97个先进集体和1603名优秀个人代表给予表彰,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的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6班梁淑琪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学校国家“双高”建设、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及创新强校工程奉献青春力量。会议结束前,全体师生共同合唱团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歌声激昂,催人奋进。

学生代表领奖

教师代表领奖

学生代表发言

庄严的宣誓仪式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

  表彰大会后,获奖学生纷纷邀请学校领导亲切合影、愉快交流,总想让时光停留在这刻。他们表示,会谨记学校教诲,要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深刻感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善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信仰、坚定信念、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获奖学生邀请学校领导在签名墙前亲切合影

交流获奖体会

(校团委 图文/唐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