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2年“攀登计划”立项中喜创佳绩

  在团省委公布的《2022 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名单》中,学校共有9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7项,资助金额共计20.5万元。立项总数、重点项目立项数、立项资助资金均位居全省高职第二。

  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双创一篮子”工程,推进“双创万千百十”计划,在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中持续发力,学校团委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举办工贸大讲堂、攀登培训会、优秀项目分享会等举措,整合资源,优化培育、遴选、提升体制机制,形成“宣传动员-项目征集-评审立项-经费配给-科创培育-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参赛”的主动鼓励、发掘、支持学生科创机制。2021年底,我校在收到项目申报通知后积极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共收到62项经二级学院初审通过的学生作品,经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联合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校内公示无异议,报学校同意,共推荐了《基于无人机和智能小车空地协同自主搜按救系统研究》等10个项目(2个重点项目、5个一般项目、3个候选项目)参与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申报,最终9个项目成功入选拟立项项目。  

  后期,校团委将指导各项目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完善《科研进度计划书》及《项目合同书》,积极筹措配套经费,鼓励立项团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争先创优,以优秀成绩结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