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暨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会、提高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确保学生会改革落到实处。我校于2021年10月13日晚21:00在桂苑3楼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正式开始

 

 会议上为进一步深入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支持和引导校院两级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向各位学生会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明确职能定位。学生会拥有自己的章程,学生会是学生的自治组织,具有协助学校行政部门、教师开展工作,做好育人和服务学生的功能。

   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端正学生会组织的风气,首先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组织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站位。

   三、加强自我调节能力。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应以学业为重。要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提高效率。

   四、提高大局贡献度及社会认可度。学生干部应从方方面面提升自我,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端正自我身份,强化自我管理意识。

   五、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舞台,在科技报国、技能成才中展现作为。

 

 

 最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文杰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并对学生会风气建设和工作机制做出相应要求并予以讲解。各位学生干部认真聆听,并根据通知的内容反省自己,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将学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至此,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不断地警醒自己,提高自己,不忘学生干部的初心是服务同学,带领同学协助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景永斌 审核/唐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