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校级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为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校级团学干部邀请,99日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到白云校区校学生会会议室参加校级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校团委书记陈冠锋和校级团学干部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团学干部认真学习研讨

会议上,陈冠锋书记与我们一起以视频方式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号召带领大家快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内容。陈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宣示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紧跟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仰信念信心,更加自信地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后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组织、青马班、学生社团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工作方向,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扎实开展宣传传播,引领工贸学生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校团委书记领学讲话精神

社委会黄凯强同学说,通过学习和研讨,我深受启发,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党史智慧,吸取失败教训,找到一种从历史长河中沉淀、大浪淘沙而来的人类智慧和精神动力,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接续奋斗。如今,我们也应该肩负起时代重任,担负民族复兴、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的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披荆斩棘,继续前进。对此,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保持赤子之心,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

学生社团联合会林淑雯同学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汹涌澎湃。百年薪火相传,未来属于青年。百年奋斗,无数先烈们终于让中国不再挨打、不再挨饿;如今青年,更是要怀有喝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沿着先辈为我们开辟的正确道路,团结奋进,再创辉煌。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到学生群体中,作为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我会带领好组织成员,秉承“服务与管理学生社团”的宗旨,协助学校,切实管理好学生社团,同时做好社团调研,采纳社团意见并不断改善自身。


参会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校学生会潘远婷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我为自己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到无比激动。如今我们身处于一个无比幸福的年代,究其根本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对于学生干部来说,我们应该“守住”同学们的心,杜绝学生组织“官僚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让“学生干部”这四个字更加名副其实。

夏韩辉副书记分享心德并指导学生研讨

座谈会上最后,夏韩辉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气势恢宏、信念坚定、内涵丰富、感情真挚,深情回望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纲领,殷切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在第二个赶考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夏韩辉副书记向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锤炼高尚品德,严格遵守纪律;三是苦练过硬本领,提高素质能力;四是当好先锋模范,担当作为奋进,引领工贸团员青年在学校“双高计划”发展建设的航程中奋勇搏击,在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建功立业。



图文/景永斌 审核/唐建树 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