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学校共青团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学校于202158日下午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教授、党委副书记赵红、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宣传部部长黄雄志、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瑛、学工部副部长郭朝明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青年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冠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上,何汉武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师生表示祝贺,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总体过程、内涵价值、伟大意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课,同时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三是要锤炼高尚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苦练过硬本领,满怀创新梦想在强国伟业中担当作为。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光荣使命,在学校“双高计划”发展建设的航程中奋勇搏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




领导讲话

随后赵红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共青团系统2020-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陈珊兴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特长奖获得者的决定》。颁奖仪式中,学校领导对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代启兵同志、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的欧阳芷君同学校内1个先进基层团委、15个红旗团支部、47个先进团支部、1个优秀学生会、9个优秀学生社团、2名优秀团务工作者、310名优秀团干、649名优秀团员、40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384人次特长奖获得者及92人次指导教师给予表彰,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凝心聚力再出发。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刚获得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的欧阳芷君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自豪,号召作为新时代的工贸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伟大五四精神,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作好表率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远大抱负、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在党委宣传部黄雄志部长宣读新团员入团决定后,全体参会师生共同见证55名新团员和团员学生代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宣誓暨学生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誓仪式

    灯塔学习会暨表彰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结束,引起参会师生强烈反响。获奖代表代启兵老师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共青团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团工作的出新出彩为学校发展大局增光添彩。学生黄帆瑶同学表示继续扎实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活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实现个人梦、工贸梦、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写好青春的奋进之笔。


(校团委 文/陈冠锋、景永斌 图/校学生会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