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这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解读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进一步强化团干团员和学生会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2020年10月27日,校团委采用“直播+录播”方式在三校区(主课堂设在白云校区明德楼)同步举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解读公开课暨专题培训会,校院两级团委班子、学生会全体成员、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团支部代表现场参加。

解读公开课上,校团委陈冠锋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和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文,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的大会开闭幕式上的致词、全国学联工作报告、全国学联章程的修改情况、《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以及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学生会基本任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等内容,帮助师生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学生会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进一步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并勉励青年团干团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引领青年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统筹推进常态化防疫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让学生会回归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集中精力构筑“五育并举”的四梁八柱,帮助学生成人成长成才。

公开课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高举伟大旗帜,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念,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增长才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会干部刘静榆说:“我们要继续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及时学,反复学,在深化改革进程中不断总结、反思,建立健全机制体制,聚焦理论学习、工作思路、服务学生、创新实践、素质培育等方面改善,努力与同学共奋进。”

据悉,校团委后期将引导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团委书记上团课”或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院级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书开展学习,并依托“青马工程”再次组织专题培训,持续抓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推进学校“一枢三联,覆盖全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生根落地,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引领广东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在白云校区主课堂现场授课

天河校区师生在分课堂听课研讨

荔湾校区分课堂学生会成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