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学校部到我校开展广东高校“学校联系日”暨学生会深化改革督导调研活动

622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饶玲部长一行到我校开展广东高校“学校联系日”暨学生会深化改革督导调研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亲切接见,学校部干部蔡立、省学联秘书处王鸿吉、校团委负责同志、校院两级团干代表参与座谈调研

座谈会前夏韩辉副书记和饶玲部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共青团改革攻坚、学生会深化改革、“青马工程”培育体系、学生社团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学校部一行听取校团委陈冠锋书记团建工作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情况,介绍了“44N”方式学习贯彻学生会改革精神和“1410”模式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做法经验。与会代表紧密围绕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这一调研主题就新时期学生思想引领、集团办学背景下学生会教育管理、“校--班”三级联动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部一行还在座谈会期间就学生会改革工作为各级团学干部答疑解惑。

饶玲部长同志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生会改革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统筹进行,加强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沟通协同,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构筑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二是加强班团建设,实现重心下移,探索项目化招募志愿者参与学生会工作机制;三是要认真梳理新时代学生会组织职能和工作清单,让学生会更好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业,真正回归服务同学的初心使命。四是强化对二级团委、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有关学生会改革的宣传、解读、培训、引导,确保顺利换届、平稳过渡。五是压实团委对学生会的指导管理责任,落细落实集团办学模式学生会工作的教育管理,从严治会,行稳致远。

学校领导与饶玲部长交流探讨学生会改革工作

与会代表紧密围绕调研主题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献言建策

  

(校团委 编辑 陈冠锋)